蒙阴2万农村学生入住标准化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蒙阴讯 走进宽敞明亮的蒙城中学学生公寓大楼,学生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透出小主人的舒畅心情。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在蒙城中学就读的学生就住进了这座建筑面积达5093平方米的公寓楼。

  蒙阴县原有260多所村办小学,分布在全县各村,校舍简陋,设施陈旧,师资力量薄弱,办学质量不高。去年,该县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建立和谐社会的大事来抓,在全县实施了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每个乡镇集中建设一所标准化学校,实行寄宿制教育改革,让农村孩子接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

  自2006年以来,该县相继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了18所农村标准化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到了国家标准要求,全县农村2万多名学生入住,教学质量得到了整体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