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4:1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青岛12月22日电

  我国首列国产化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22日上午在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铁路客运装备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也由此成为继日、法、德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能够自主研制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的国家。

  据悉,我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竣工下线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将迅速转入批量生产,预计2008年3月份将交付用户首批10列动车组。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在经过一系列试验后,将于2008年8月1日在京津城际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专家点评

  ●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马云双

  每辆车体的重量约为7吨,是目前世界上同类车型中最轻的动车组。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

  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世界上运营速度最高的动车组列车之一,其国产化率超过70%。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