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私车牌照均价破5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4:19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今年本市最后一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昨日揭晓:平均中标价56042元,再创新高。而由于本月起投标拍卖系统设置了即时提醒环节,使市民的心理价位有了落差,最低中标价为50000元,不但比上月降了3800元,与本月均价相比也有6042元的差距,为历年来少见。

  据记者现场观察,导致本月最低中标价与平均中标价差距较大的原因,除了市民心理预期下跌外,本次投标拍卖系统设置的即时提醒环节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昨天上午10点40分,二楼投标大厅开始热闹起来。当一些竞标人在输入了高于50000元的价格后,系统提示“请谨慎出价,重新输入竞标价格”,在输入同样的价格后,系统再次出现了这样的提示。“是不是价格出太高了,不让投……”市民议论纷纷。某竞标人连输两次54000元的价格,都出现了这样的提示,第三次他输入了52000元,系统提示成功。其他竞标人见此情况,有人索性一上来就出价40000元,一次性完成竞标。记者发现,多数市民在看到系统提示后,都会选择把原竞标价降低一两千元。

  在竞标即将结束时,记者看见有三四个人,每人手上拿着一张印有10人-20人投标号、密码的A4纸,看到身边大多数市民竞标价在51000元-54000元,他们在投标机前果断地给每个投标号打出56800元或58000元的竞标价。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他们是汽车经销商派来的代理投标人,为了让车子尽快卖出,他们不会计较太多,出个相对高价以保证竞标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