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豪宅叫卖5000万地价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2: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豪宅叫卖5000万地价占两成

  

重庆豪宅叫卖5000万地价占两成

  继龙湖、保利等推出千万豪宅群后,协信集团上周宣称,旗下8栋千万级独栋别墅群正式面市。其中有两栋售价超过5000万元,这一价格刷新了去年5月由保利地产高尔夫项目创下的3000多万元一套的纪录,创下了我市独立别墅天价纪录。

  据称,协信阿卡迪亚8栋别墅目前已成西部最昂贵的别墅群,买家主要锁定国内外高端消费人群。

  土地成本花去上千万

  这8栋别墅群位于渝中区虎头岩365米山顶,面朝嘉陵江,今年初通的高九路从旁贯通。

  开发商介绍,8套独栋别墅有独具一格的江山景观资源,套内面积为1200—1700平方米。按照渝中区最新的土地出让价测算,每栋别墅光土地成本就得花掉1000万元左右。

  香港建筑大师设计

  “这个项目的设计,我们特邀了来自香港的世界级建筑大师严迅奇亲手打造。”开发商称,“设计方案时成立了专家小组,设计图数易其稿,主要是严迅奇一直在寻找一种感觉,一种让建筑从山上长出来的感觉,更好地与周边的生态、坡地环境协调、融合。因此,每一次调整设计方案,所投资金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除了土地成本外,5000多万元究竟能买什么?这栋豪宅户型设计以大客厅为中心,设有5个以上的卧房区,独立设置了书房、会客厅、办公间、家庭健身娱乐室、酒窖、室内外高尔夫推竿场(练习场)、观景台、视听室及工人房等。另外,5000多万元的总价里还包括停车场、小庭院及露天游泳池等配套设施。

  记者看到,两栋天价别墅之一——“江山公馆”别墅共有4层楼,平街层上、下各两层楼。作为样板房,这栋别墅已完成室内外装修。开发商介绍,买家花天价买到手的别墅,还只是清水房。加上装修、家具、电器等设备,这套样板房已花掉1200多万元,才基本“像模像样”。

  据了解,公司高层今年聘请了香港、上海等地的知名设计师,专门负责“江山公馆”室内装饰设计。据称,这笔设计费不菲,足够买一套小豪宅。

  豪宅要卖向全世界

  开发商介绍,8套独栋别墅套内面积在1200—1700平方米之间,售价3000万—5000万元,也就是说,套内每平方米平均售价超过2万多元。“售价卖得这么高,不只是考虑成本决定价格因素,主要是产品的价值具有不可复制性,占据的景观等资源太稀缺了。”

  这么贵的豪宅,重庆有几人买得起?开发商声称,这是“世界级”的豪宅,是重庆可以拿得出手与世界对话的产品。

  据介绍,已有在渝上班的老外、部分高端消费人士前往售楼部咨询,有来渝投资的深圳商人准备下叉。在这些外地人看来,8套独栋别墅总价高,只是因为面积比较大,实际上套内均价尚未超过沿海水平。

  记者 陈林/文 毕克勤/摄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