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九路快速公交今天试车29日初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2: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我市首条快速公交高九路示范线,将在今天上午10点半开始首次试车。据悉,该快速公交线预计本月29日举行工程竣工典礼。

  市公交控股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今天的试车主要是检验快速公交、公交站点显示、道路控制系统等各项指标的综合运营情况,为29日的全线初通提供参数。

  高九路快速公交示范线,主要连接渝中、沙坪坝和九龙坡3个区,北端的首末站设在九坑子轻轨站前,南端设在九龙园巴国城附近,线路长约8.25公里。沿途设置10余个站点,分别位于九坑子、彭家花园(暂不建)、虎头岩、电影机厂、六店子、黄泥湾(暂不建)、显丰大道、美茵河谷、石新路、科城路、红狮大道,原规划的彩云湖站将取消,延伸至巴国城建站。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快速公交示范线为双向两车道,快速公交车主要在高九路中间运行。专用道两侧已建铁护栏,对两种车道进行硬性隔离,以免社会车辆误入专用车道。

  建设方表示,明天,高九路快速公交线主体工程可全部完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为全线初通作最后冲刺。沿途站台目前已经全部建成,施工人员正忙着做最后的外墙装饰。其中,5个站台设在路中间,通往车站的4座人行天桥,分别建在电影机厂、六店子、美茵河谷和石新路;1个地下通道建在显丰大道。

  另外,高九路快速公交示范线今后将向南北方向延伸,向北经嘉华大桥到重庆北站,向南到九龙园区和大渡口新山村。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1-2分钟,其余时段发车间隔为3-5分钟,预计高峰运力可达8000人次/小时以上。该示范线于今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周期仅3个月。

  (记者 陈林)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