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湖南货船搁浅汉阳四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4: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湖南货船搁浅汉阳四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出事货船记者陈勇摄

  (记者严珑 实习生丁双凤)4天前在长江边搁浅,直到昨日仍未完全脱险。吹够了江风的3名船员,盼望着能早点踏上回家的路程。

  事发处位于汉阳江滩汽渡附近。昨晚7时许,记者在江边看到,一艘长约20米的货船斜着搁浅在距岸边5米远处,旁边停着两艘海事部门巡逻艇。借着巡逻艇的灯光,记者看到出事船上有3名船员在清理货物,船的两端各有一个水泵,在不停地把灌进船舱里的水抽出去。

  由于无法上船,记者大声向船主询问相关情况,对方始终默不作声。据岸上船主的朋友介绍,船主是湖南人,船上拖的是黄豆渣,准备运回湖南,同行的共有8艘船。12月20日凌晨5时许,船队经过长江汉阳鹦鹉洲附近水域时,该船撞上水底的一个障碍物。船头的底部被撞出两个脸盆大小的窟窿,江水迅速漫入船舱。为防止该船下沉,同行的两艘船立刻将该船紧紧夹住,待其稳定后缓慢将其推至岸边搁浅。当日下午,又来了一艘湖南货船,将该船上的货物转走一部分。事发时,该船上有3人,无人受伤。

  据汉阳江滩汽渡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水域有一艘沉船,沉没多年,一直没打捞,以前该处也曾发生过撞船事故。

  据了解,出事货船上的货物被转运完毕后,该货船将被拖走。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