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购物最后冲刺 多伦多华人商场促销忙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36 中国新闻网

  

圣诞购物最后冲刺 多伦多华人商场促销忙人气旺

  12月22日是圣诞前购物高峰,太古广场外来来往往汽车不断,泊车场一位难求。(加拿大《星岛日报》/李川济 摄)

  

圣诞购物最后冲刺 多伦多华人商场促销忙人气旺

  经历数天恶劣天气的影响,商场内昨天终于现出节日的人气。(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12月22日进入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在经历了一连串的恶劣天气之后天气转暖,还未给家人朋友备好礼物的人们纷纷争取最后的机会外出选购,令加拿大华人商场出现近期少见的人气。

  当天下午的气温升高到零上6度左右,是近期难得的好天气。多伦多规模最大的华人商场太古广场出现了近期少见的高人气。在商厦四周的泊车场内一位难求,不少人无奈之下违章冒险将车泊在行车路上。

  商场内人头攒动,与上一个周末暴雪袭击之下的“空城”形成强烈对比。而商家也抓紧节日前最后一个赚钱机会,以减价促销等各种手段吸引顾客上门。在商场内到处可以看到“节日酬宾”、“见货半价”等招贴,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太古广场内一家出售纯银首饰及配件的商家“银之梦”东主涂永寿表示,虽然圣诞前最后一个周末人流较多,但对他的店铺而言,圣诞销售其实由11月中旬已经开始,因现时许多顾客也不愿等到最后一刻商店最拥挤繁忙时才想起购买礼物。

  至于今年采用什么特殊手段促销,他就表示,今年主要受加元升值的影响,面对来自美元的竞争,顾客对货品的价格更加在意。所以他的店内推出许多“平民价”商品。早在11月就推出10加元一个的水晶小摆设,现时则推出10加元一条的纯银手炼,项链也多在几十加元一条。到他店铺的顾客大多是购买礼物送给同学的小女生,或是家长买来送给子女。因此这类精巧又价格适中的小礼物最受人欢迎。

  他表示,许多客人认为,节日送礼旨在传情达意,况且年年都要送,所以重点并不在于价钱有多贵,反而精巧的心思比较重要。加元升值令消费者花钱更为谨慎,这对大多数商家而言意味着生意更加难做。不过也有商家从中受益。

  大班旅行社太古分店的郭姓经理表示,圣诞新年前往美国及欧洲的客人比往年多出大约两成。尽管今年节日期间出团早已接受报名,但直到22日到店内咨询的客人仍有不少。其实假日团许多在22日已经出发。

  郭经理表示,前往美国的旅行团今年以两类最为热门。一是购物团,以情侣和年轻人为多。不过也有一些客人听到近期过海关需要长时间等候而却步。二是前往奥兰多等地的假日团,多是家长利用家中小朋友放假期间报名参团,全家一同享受假日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