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与建行广东分行举办论坛说理财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理财热点 谈经济大势

  明年物价不会太低股市将现慢牛格局

  

羊城晚报与建行广东分行举办论坛说理财热点

  图: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中)会见著名经济学家杨帆(左)本报记者 侯恕望 林桂炎/摄

  本报讯 记者刘薇、通讯员江连锋报道:广州昨日下午迎来一场高端聚会。由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国资委研究中心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建行财富———2008年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经济论坛”在建银大厦隆重举行。来自银行界、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的500多位精英济济一堂,纵论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并结合当前投资理财热点进行深入探讨。

  这是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上市之首的建设银行与全国知名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继“羊城晚报龙卡”之后的又一次合作。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锦海、岳鹰,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杨帆等出席论坛,并作了精彩演讲。

  “现在,百姓对投资理财非常热衷,这是好事!党的十七大就明确提出鼓励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在论坛上表示,晚报和建行此次共同主办2008年财富论坛,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论坛,顺应了当前经济形势,解读了诸多百姓关心的经济热点。作为广东一份发行150多万份的全国性大报,羊城晚报既要做好党的喉舌和舆论监督工作,也要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关注民生。一直以来,这都是羊城晚报的责任和义务。建设银行也是一家对社会、对经济民生十分关注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企业,此前,晚报与建行在发行“羊城晚报龙卡”时就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再度联手,相信能为羊城读者奉上一份“财富与智慧的思维盛宴”。

  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锦海表示,近几年来,个人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为满足百姓的金融需求,尤其是理财需求,建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大力推进网点转型,加快高端理财产品研发和财富中心建设。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已有10家财富管理中心开业,专业理财师达到30多名。此次联手羊城晚报、国资委研究中心举办财富论坛,就是特意为高端人士举办的一场活动。“今后,我们还将举办各类专场活动,期待与大家一起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丰硕成果”。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就“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需要面对的挑战和对策”作了精彩演讲。他指出,明年中国经济的两个重要挑战就是过剩的流动资金需要寻找出路和美元汇率波动带来的双重挑战,而在此挑战下,中国经济的重要任务就是“双防”———防止全面通胀和经济过热。“明年物价不可能太低,中国经济已告别‘低通胀、高增长’,进入‘高物价、高增长’时期。”巴曙松指出,若不希望贸易顺差过大,投资增长过快,就只有把储蓄降下来,而这主要是降低政府和企业储蓄,需要通过减税、国企分红、完善税收政策等多方面配合。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帆则创新性地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部分是计划经济时代的累积效应,而2007年确立了中国股市牛市的预期,明年股市会继续涨,但将呈现“慢牛”格局,而中国经济还应警惕系统性风险。

  (编辑:侯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