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讲座走进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7: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继走进社区举办百场讲座之后,从上月起,东方讲坛“崇尚科学、幸福人生”系列讲座又在复旦、交大等12所高校举办16场,5000多大学生聆听讲座,受到深刻启迪。

  由市反邪教协会和东方讲坛办公室主办的这一系列讲座,根据大学生特点和需求,分别以“正确的信仰和幸福的人生”、“树立科学发展观、反对‘法轮功’邪教”、“怎样快乐而健康地生活”等为主题。讲座邀请上师大教授马德邻等沪上知名学者主讲,内容扎实,生动活泼,引起大学生们强烈共鸣。在中医大,财大教授章忠民从分析邪教本质切入,列举邪教特征和危害,提醒大家大学阶段是个人世界观、人生观成型时期,希望大学生们保持良好心态,识别邪教、抵制邪教,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乐而健康地成长。许多大学生听了讲座后表示,一定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信仰,走好成才每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