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安理会08年初将重新讨论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3: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2月24日宣布,联合国安理会将在2008年1月中旬重新讨论科索沃的地位问题。

  丘尔金24日对俄罗斯记者们说:“应当完全清楚地认识到科索沃话题并没有脱离安理会。(2008年)1月中旬应当讨论联合国驻科索沃使团递交的报告,这将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分界线。科索沃话题仍将保留在安理会议事日程之上,留到桌面上的是俄罗斯提交的安理会声明正式草案。”

  俄大使指出,俄罗斯可能会在上述日期之前向安理会提出有关科索沃地位调解路线图的新建议,这些都将立足于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妥协基础之上。

  12月19日联合国安理会闭门讨论科索沃命运问题,欧盟和美国代表会后正式宣布,在安理会框架内的谈判未能取得成功,因此该问题应当在欧盟和北约框架内解决。从1999年起科索沃虽然形式上仍是塞尔维亚领土,但事实上由联合国托管。普里什蒂纳坚持独立,贝尔格莱德只准备赋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世界各国政治家和军事专家担心巴尔干地区紧张局势因此再度爆发,甚至挑起新的武装冲突。(毕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