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亲颁三百万元大奖奖励世界名牌产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则获得100万元奖励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工作会议暨名牌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为2007年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奖,并指示要“加大名牌培育力度,把名牌产品做成拳头产品”。

  副省长佟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通过近几年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广东省名牌在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今年广东省新增中国世界名牌产品1个、中国名牌产品81个、中国驰名商标41件。目前,广东省共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4个,占全国的40%,居全国首位;中国名牌产品299个,连续七年保持全国第一;中国驰名商标108件,拥有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29个,位居全国前列。此外,广东省还有广东省工业类名牌产品1031个,农业类名牌产品349个,广东省著名商标1304件。

  佟星强调,要集中力量培育、保护、扶持和发展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和商标,带动全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创建区域品牌的引导和扶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积极推动服务业创名牌,重点支持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较高知名度和顾客忠诚度、无形资产价值较高,在省内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服务企业争创名牌服务机构。特别重视在商贸流通领域积极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为老字号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省政府决定对今年获得“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给予每项100万元的奖励。

  (编辑:侯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