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具体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0:02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具体安排

  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福田康夫访华回答记者提问。福田康夫将于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2007年12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先生将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于本月27日至30日访问中国。

  秦刚具体说,福田首相27日下午抵达北京。28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将与福田首相举行会谈,下午胡锦涛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分别会见福田首相,福田首相将到北京大学发表演讲。29日,温家宝总理和福田首相将共同出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举行的早餐会,福田首相还将参观北京的一所小学。此外,他还将先后前往天津和山东曲阜参观访问。

  秦刚还说,福田首相此次访华是继两国领导人“破冰”、“融冰”之旅之后,双方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系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对福田首相此次访华高度重视,愿与日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共同利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有关具体成果及签署的协议,双方正在协商之中。

  秦刚说,关于台湾问题,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重视日方多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不支持“台独”,不支持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希望日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