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子夜袭医院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严军 通讯员苏阳)近日,5名男子手持砍刀夜闯巴东县人民医院,威逼医生开取“杜冷丁”,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抓获。

  12月20日凌晨3时许,5名男子手持砍刀,直闯医院手术室,把砍刀架在当班医生的脖子上,胁迫医生给他们开“杜冷丁”。医生再三解释无麻醉药处方权时,其中一男子向某用刀砍向医生腰部,幸好被皮带挡住,医生尚无大碍。

  在手术室索取未果,向某和同伙冲向该医院内科、中西结合科继续威逼当班医生。住院病人家属及时发觉后报警,信陵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将向某抓获。至12月24日,另外4名男子也先后被抓捕归案。

  据警方介绍,5名男子均属吸毒人员,本县信陵镇人。目前,向某已被刑事拘留。另外4人均未成年,将被送往恩施戒毒所。

  警方表示,鉴于毒品的危害,警方将组建专班在信陵镇地区再进行一次严厉打击吸毒贩毒活动。

  小资料

  杜冷丁学名哌替啶,又称作唛啶、地美露,又称盐酸哌替啶。其盐酸盐为白色、无嗅、结晶状的粉末,能溶于水,一般制成针剂的形式。作为人工合成的麻醉药物,普遍地使用于临床,它对人体的作用和机理与吗啡相似,应用于各种剧痛。杜冷丁滥用就会成瘾,成为毒品,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987年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麻醉药品管理办法》,将杜冷丁列入其中进行严格管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