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井水幸福笑脸 “惠民”答卷百姓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徐莉丽 摄影 杨永赤)一瓶甘甜的红层井水,两面鲜红的锦旗,饱受缺水之苦的双流县正兴镇钓鱼嘴村群众用这种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市委、市政府“惠民行动”的感激之情。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等市领导又如往年一样,与16名市民代表一道验收2007年惠民行动目标完成情况,共同分享惠民行动带来的喜悦。

  “工作好不好,群众满意是标准。”昨日一早,李春城、葛红林与市民代表一道走进桂花巷59号张德尧的家,关切地询问夫妇俩就业和家庭情况,当得知张德尧一家在社区帮助下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时,非常欣慰,并对有关负责人说,社区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特别是消除“零就业”家庭的工作,关系到一部分特殊困难群众的家庭生活问题,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武侯区跳伞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群众纷纷向书记、市长表达对服务中心的满意之情。“我们的工作是否到位,关键要听服务对象的评价。”李春城、葛红林十分关心中心的服务质量,随机走进诊室,一一询问诊疗过程、监督机制、绩效考评的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并强调,在改善群众的就医看病环境的同时,要注意充分发挥其作用,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尽心尽力让群众满意。在位于青羊区文家街办的市第一福利院迁建项目,李春城、葛红林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

  消除“零就业”家庭;全面完成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城区养老院设施条件和医护条件,扩大吸纳老人的能力,这些目标只是我市今年惠民行动项目的一部分。检查结果表明,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经过各牵头、承办部门的积极努力和各目标责任单位的通力合作,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惠民行动”实事项目按期保质地完成任务。

  “我们代表全市人民向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验收汇报会上,市民代表纷纷“现身说事”,对项目完成情况高度评价。廖正华代表带来了村民幸福的“笑脸”;李福元代表说,今年惠民行动最大的特点和亮点是体现了“惠民精神”;“老百姓才是当官的‘父母’。”通过参加项目验收,李仲辅代表对“父母官”有了新的认识:惠民行动是当官的为“父母”做事,做得尽心尽力;赵梅代表则讲述了钓鱼嘴村村民喝水的变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春城指出,实践证明,惠民行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实践。我市多年来开展的为民办实事工作,为开展“惠民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要在实践中继续坚持并不断深化。李春城强调,要按照省委对成都提出的“两个率先”、“两个带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总体战略,真正让广大城乡群众在发展过程中享受到更多的文明和实惠。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惠民行动”的实践,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要加大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以及关心困难和弱势群众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拓展惠民的范围,提升惠民的实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惠民的实践中。要坚定不移地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强化惠民的制度保证,坚持回头看、深入看、长远看,使项目发挥更好的效益,真正为广大群众服好务。李春城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冬令助农解困、捐款捐物帮扶、劳动就业扶助等活动,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把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老百姓是当官的‘父母’,既然是为‘父母’做事当然就要尽心尽力去做。”葛红林强调,要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地了解群众的具体呼声和要求,在明年的惠民行动中,进一步选好项目;要早计划、早安排,部门之间联动配合,进一步抓好项目实施;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完成项目的后续工作,进一步发挥好项目的作用,真正让惠民行动惠及更多市民。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参加验收检查并出席汇报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