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代表抽签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17 南方日报

  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代表抽签产生

  年票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本报讯 (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范明思 通讯员/蓝岚)昨日上午,在媒体见证下,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会的10名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产生。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收到市交委提交的优惠方案和听证申请。听证方案将在本周内公布。

  广州市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会将于2008年1月9日召开。根据相关规定,广州市物价局在已经在上周向社会公开征集乘客代表10名作为正式代表,并公开征集旁听代表10名参加听证会。据统计,此次共有33名乘客代表自愿报名正式代表,14名旁听代表自愿报名。

  昨天,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市物价局邀请新闻媒体参与监督,采取抽签方式产生10名正式乘客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名的14名旁听代表中,有5人来自同一个单位,市物价局表示,按照公平公开以及多样性的原则,在这5位报名者中抽取一名,与其他9名报名者共同组成旁听团。

  相较于代表的产生,市民更关心听证方案的内容。此前广州市交委透露,经过了1年多的调查研究论证,并借鉴国外和国内先进经验,市交委已经制定出公交地铁票价直接折扣优惠与通票优惠的9套组合方案,该方案将使持羊城通乘坐公交地铁的市民得到优惠,学生和上下班一族的市民得到的优惠将更多,届时预计将有80%市民得到优惠。市物价局价格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听证方案正在印制中,是否是之前交委所说的9套方案,还要以送到代表手上的为准。据悉,听证方案将在送达代表时同时向市民公布,“最晚本周五能拿到听证方案。”

  另外,原定于本月中旬召开的年票听证会目前还没有确定日期。有关人士表示:“年票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不过据了解,年票价格调整后,价格上涨是肯定的。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