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大规模重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3:12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劳动合同法实施前夕,家乐福中国总部传出消息,家乐福全国4万多名员工,除已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之外,不论工龄长短、合同是否到期,都要在12月28日之前与公司重新签订为期两年的新合同。

  今天有媒体披露,今年11月17日,家乐福中国总部给全国各大门店的人事部下发了一份电子邮件,邮件传达了将与全体职工重新签订劳动合同的指令。

  家乐福全国媒体经理陈波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原先1年的劳动合同更改为现在的2年,是考虑到零售业员工的流动性比较大,这一改变能使员工队伍更稳定。在劳动合同法正式实施前重新签订合同,是因为公司在元旦春节期间都比较忙,所以必须赶在销售旺季来临前完成劳动合同的重新签订工作。陈波表示,此次重新签约是建立在员工自愿的基础上的,不愿意重新签约的员工就按现有合同执行。他透露,目前中国总部的员工已大部分完成签约,但各地区员工的重签进展如何还没有统计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