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枪杀妇人谎称猎兔 遭求处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一名曾姓妇人被人当成兔子,遭瓦斯枪射杀。南投检方昨天审结。开枪的徐某被求处无期徒刑,曾某的男友则依伪证罪嫌遭起诉。

  今年11月,徐某邀请返乡的友人张某及其女友曾某到自己住处聚会。但曾某在屋后的菜园里,遭徐某持瓦斯枪射击。徐某与张某将曾某送医院急救。医师发现她的左胸中弹,伤势严重,转送其它医院急救,仍伤重不治而亡。

  徐某供称,他是因为菜园传来阵阵“窸窣”声,以为是野兔,即持瓦斯枪连开四枪;之后才发现打到的不是野兔,而是在摘菜的曾某。徐某并辩称,他因车祸伤到右眼,视力大受影响,才误伤曾某,相当自责。

  但法官在庭上质疑瓦斯枪射击处与曾某倒卧处相距7米,案发时是下午16时,天色明亮,且菜圃种植蔬菜的高度才70厘米,不可能把人看成兔子。

  徐某面对诸多质疑后,当庭承认不是误射,表示是跟死者有争执,气愤而举枪射杀。

  检察官昨天侦结,认为徐某只因琐事争吵,便持枪杀人,事发后还谎称误认被害人是小白兔,恶性重大,求处无期徒刑。张某则知道案情经过,却配合徐某隐瞒事实,也遭检察官依伪证罪嫌提起公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