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军事运输明年将全部改为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铁道部消息,明年1月1日起,代客车将从军事运输中退出。铁路对部队人员的运输将全部使用客车。

  铁道部始终将军事运输作为重中之重。长期以来,铁路部门不断改善列车装备水平,优先安排军事运输计划,为军事运输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为提高部队人员输送质量,铁路新老兵运输从1981年开始逐步取消代客车。

  近日,铁道部和总后勤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08年1月1日起,部队人员铁路军事运输不再使用代客车。目前部队开行军用列车时仍有部分使用代客车,届时将全部改为客车。

  铁道部运输局和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也于近日就做好铁路军事运输使用客车运送部队人员工作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重视和抓紧完成相关配套准备工作。各级铁路运输部门和军交运输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客车上水和供电;要周密计划和调度,加强运行动态掌控,保证客车及时返空。

  通知指出,各铁路局负责向管内装载部队输送所需客车。客车应具备照明、饮水、卫生、冬季保暖和暑期降温等条件,配齐乘务人员和软、硬卧车卧具,出库前要按规定整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