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省人大代表在蓉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赖晓莉)在蓉的省人大代表从昨日开始在成都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视察。本次集中视察的内容,主要围绕我市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深入实践以推进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推进“三个集中”,以及“三新”突破年工作等开展。视察的目的是,检查省十届人大一至五次会议各项决议的落实情况,总结代表五年履职经验,让代表更好地知情知政、依法履职,为参加新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视察活动的内容之一是举行成都市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关于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主持。

  葛红林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人大的监督下,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启动实施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了速度较快、质量较好的良好势头。一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三个集中”成效显著,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二是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城乡管理水平提升,规划引领作用增强。三是创业环境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对外开放领域不断拓展。四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就业社保工作加强,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加快,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深化。

  葛红林代表市政府向省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给予成都发展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恳请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继续对成都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在简要介绍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后,葛红林表示,成都将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排头兵和领头雁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各位代表即开始分赴我市新津县、温江区、青白江区和主城区进行现场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体乾、副主任叶学东出席汇报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