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研发总部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随着攀钢集团在川扩张后整合的深入,技术资源的整合更是先行一步。昨日,整合了攀钢集团旗下分布在攀枝花、成都、江油等地六大研发机构的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高新西区创新组团3号楼正式揭牌,该公司目前投资已达3亿元,今后就将成为攀钢集团技术中心总部所在。

  融合六家研发机构

  日前,攀钢集团旗下的研发机构有攀钢集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铁研究院、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铁研究院、攀钢集团矿业公司设计研究院、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钢管研究所、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六家机构。新成立的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整合了这六家机构的矿业、钢管、特殊钢等各个领域的科技资源,分别面向攀钢新钢钒公司、攀成钢和攀长钢服务,成为一个新的技术中心。同时,该技术中心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科技研发。

  选择成都是发展需要

  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东生告诉记者,选择成都作为研发总部,是攀钢集团战略发展需要,成都拥有一流的科研院所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可以更好地凝聚人才、研发资源,也更利于营销与国际品牌的打造。

  在攀钢的四川版图上,主要由攀枝花、成都、西昌和江油四大板块组成。在成都,随着这一技术中心的设立,将搭建起攀钢科技人才、试验装备、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打造攀钢钒钛新技术、冶金新工艺、钢铁新产品和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研发中心,以及攀钢高端人才的凝聚中心、高新技术的孵化中心和产学研合作的交流中心,实现川内四大板块的资源、信息与实验手段的共享。攀钢集团副总经理周一平表示,利用这一平台的特色资源优势、成果优势和人才优势,攀钢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培育有了一个新起点,必将产生新的更巨大的科技创新力。本报记者刘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