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儿新年祈愿:希望陈水扁对每个人好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新年新希望。台湾彰化近千名少年儿童在圣诞树的祈福卡上写下各种心愿。不少人针对时事抒发感想,“希望陈水扁能对每个人好一点”、“希望‘教育部’的人不要乱改字”、“希望明年的食物钱(食物开销),不要增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连日来,彰化多所小学的上千名学生参观当地的县政成果展,也在祈福卡写下新年希望,系在圣诞树上。

  祈福卡上,彰化县长要求乡亲以感恩、惜福的心,共同为实现彰化新希望、欢喜看未来的愿景而祝祷。有意思的是,很多小朋友的话,听在大人耳中,似乎跟时事颇能切合。

  一名陈姓学生则写道:“希望彰化变得更漂亮、美丽,种很多树。经济变得更好、社会更安全,彰化县更有名气!”

  有些孩子关心范围更广。政局混乱,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林姓学生说“希望‘教育部’不要乱改字”、“希望‘总统’对每个人好一点”,短短几个字,一切尽在不言中。

  经济不景气、求职困难,小朋友也知道。黄姓学生“希望明年的食物钱不要增加”;曾姓学生说,“希望我长大,能够找到好工作”;还有学生则盼望“家里变有钱、每天happy、功课少一点、红包多一点”。

  此外,孩子们也祈祷家庭能够和谐。一名学生说,希望全家可以“家和万事兴”,爸爸妈妈不要天天吵架;还有的则说,希望爸爸妈妈每天带着笑容,不会骂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