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虐猫个案一年间倍增 手法越来越凶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1只4个月大的流浪猫被人长期用皮筋紧箍腰部以致肌肉溃烂,内脏受伤,身体留下深刻勒痕。发现受伤猫的义工26日中午报警,香港警方透露近日虐猫罪案增加,所以将案件交重案组跟进,并表示不会容许虐待动物暴行。

  香港爱护动物组织指出,虐猫情况在港越来越凶残和增多,平均每月10到20宗,较去年多1倍,有猫更被斩断手脚。该组织指责香港警方冷淡对待虐猫案件,还难为报案市民,间接助长歪风。

  日前,1名爱猫人士在旺角某处发现1只受伤小猫,小猫腰部被皮筋紧紧勒住,周围肌肉溃烂,皮筋更深陷肉中,其立即带受伤小猫给兽医治疗,但小猫腰部因长期被紧箍而永久变形,肝、肠等内脏受损。事主最后收养小猫,并在6日中午到旺角警署报案。

  警方表示,近期旺角接连发生虐猫个案,所以案件将由重案组负责。警方强调一定会认真、严肃及依法处理虐待动物的案件。然而,香港群猫会干事陈灵怡指责警方之前对待虐猫罪案时态度冷淡。她说,警员多认为虐猫案件是无头公案,难以锁定疑凶目标。动物地球总干事黄继仁也表示,警方曾经多次要求他们在虐猫黑点安装闭路电视以搜集证据,但照办后,警方却表示数据录像不能呈堂。

  黄继仁指出,香港虐猫个案有上升趋势,由去年每月平均5至10宗增加到今年每月10至20宗,升幅达1倍。他建议特区政府尽快设立猫只发牌制度,为家猫植入晶片,记录猫主资料,防止猫主胡乱弃置猫,使之成为虐猫凶徒猎物。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也计划在1月16日,向立法会提出维护动物权益议案,全面检讨及修改《残酷虐待动物条例》。(杨耀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