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足额拨款支持惠民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从明年开始,我省将对省卫生厅设立的12家惠民医院实行动态管理,对考核不合格、群众不满意或惠民医疗资金使用不规范的惠民医院,省卫生厅将摘除其惠民医院的牌子,在当地医院中重新选择惠民医院。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卫生系统实施“医疗惠民工程”经验交流会上得到的消息。

  会议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结合医德医风建设的需要,定期、不定期地对医疗单位的惠民工程进行暗访,严格绩效考核,并按《“惠民医院”和“惠民病房(床)”绩效考评暂行办法》,及时将查访和考评结果通报,营造便民利民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明年,我省将加大对惠民医院和惠民病房的宣传,提高百姓对惠民政策的认可度,有专项补助资金的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还要给予惠民医院或病房及时、足额拨款,并建立完善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补助资金全部用于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防止挪用补助金的违规行为。对于虚报冒领、挪用、贪污浪费补助金的违法违纪行为,要追究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对当事人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