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女犯致信央视推荐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3:1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丽姐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她的事迹一定能感动全中国……”前日,女犯冯元元(化名)在信中这样写道。12月上旬,以“和谐来自内心”为主题的“和谐天使”李丽恳谈会走进省女子监狱。李丽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女犯,当得知李丽成功入围感动中国人物2007年度候选人名单后,在监狱的支持下,已有百余名女犯陆续写信向中央电视台推荐李丽。

  字字句句表达心声

  “丽姐,你给我们讲述了自己那充满传奇的人生经历,你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和狱友……”恳谈会当日,冯元元作为服刑人员代表上台向李丽献花。30余岁的冯元元曾是一名教师,因丈夫在外面找情妇,她一气之下将丈夫杀死,犯故意伤害致死罪被判刑15年。李丽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经历40余次手术,9岁才能直立行走,并遭遇严重车祸、事业失败等系列挫折和打击后,没有放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冯元元被李丽的事迹所感动:“在你面前,我羞愧难当,我四肢健全却选择逃避……”冯元元在信中发誓,一定努力改造,早奔新生。

  少年犯周蓝(化名)在信中写道:“李丽阿姨,我原本也很幸福,贪图享受让我走上犯罪道路,我错了,但这并不代表永远,我要像您一样,用激情拥抱未来……”因诈骗罪入狱的王可(化名)有感于李丽的事迹,她在信中说,李丽眼神里有委屈、悲伤,但更多的是一份坚毅,一种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女犯曾会(化名)写道:我要像李丽一样,勇敢地“站”起来!

  百余封信推荐偶像

  “到目前为止,已有百余名女犯陆续写信向中央电视台推荐李丽。”省女子监狱教育科副科长薛芳说,李丽3个小时的讲演没有空洞的说教,完全是真真切切的人和事,服刑人员的心完全是被她富于温情的言语所感化。

  薛芳告诉记者,当得知李丽成功入围感动中国人物2007年度候选人名单后,女犯们高兴极了,因为特殊原因她们不能上网为李丽投票,这令不少女犯失落。但听说可以写信到中央电视台推荐后,大家强烈要求一定要推荐李丽。大家通过所在的湖南省女子监狱,寄去了各自的心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