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创新工作关注“百姓餐桌上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自今年8月以来,“天府之国”四川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监管,初步建立起食品从农田到百姓餐桌的无缝监管链条,受到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验收组的好评。

  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为组长,由商务部、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派员组成的国务院检查组,23日至25日分为两组,连续对四川省成都市等地的药店、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企业等35家单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食品添加剂管理办法》、遂宁市出台7大类无公害农产品标准,以及四川省创新地推行食品安全“监管台账”制,让食品经营者也可以监督执法部门是否依法监管等举措都具创新性。

  此外,四川省质监部门与成都市质监部门整合质监技术资源,共同投资3亿多元建设成都(国家)质检院等措施,体现了政府部门在加强市场监管能力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