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省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3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关利娜)九届省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闭幕。会议决定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1月18日至23日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受省委委托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作了关于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及界别设置(草案)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文选德、孙载夫、石玉珍、李贻衡、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龙国键、谢勇和秘书长李刚铤出席会议。

  梅克保在讲话中对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5年来,九届省政协服从和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活跃有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中共湖南省委是非常满意的,全省上下、社会各界是有目共睹、充分肯定的。

  梅克保强调,搞好十届省政协人事安排,是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人事安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按照政协章程和中共中央的有关规定,做好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人事安排工作。

  会议听取了李微微所作的关于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及界别设置(草案)的说明。

  经过充分协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协商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及界别设置(草案)。

  胡彪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九届省政协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省政府及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各位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团结协作和开拓创新,也离不开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在此,他代表省政协主席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胡彪强调,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中共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把全省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意义重大。希望会议各筹备小组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为开好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供可靠的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