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司法机构称:他信若回国将立即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7:54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曼谷12月27日电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官员27日说,如果在去年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返回泰国,那么,司法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将他逮捕,并随即展开针对他的一系列案件审理工作。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外事部首席检察官三攀·萨拉塔那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人民力量党获得了本月23日大选的胜利并很可能成功组阁,但人民力量党支持他信的立场不能改变司法部门逮捕他信的司法程序,因为法庭早已对他发出逮捕令。

  自他信政权去年被军事政变推翻后,泰国司法部门指控他在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由于政变后他信一直身居伦敦,未能按照法庭传唤出庭,因此法庭已多次对他发出逮捕令。

  三攀说,目前临时政府仍在与英国方面联系,敦促英国政府将他信引渡回国接受审判。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