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断水3天 学生用光消防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 实习生李冀珩)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C、D、E3栋的学生们连续3日遭遇“断水”,不得不使用消防栓用水。昨日校方正式回应,停水是因为附近隧道爆破引爆水管导致,至昨日下午,供水系统抢修成功全部恢复。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时正值学生下课时间,学生们三三两两前往饭堂吃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读流行音乐学的小柳(化名)激动地告诉记者:“停水的是C、D、E3栋宿舍楼,C栋是女生宿舍,主要住的是流行音乐、社会音乐等专业的学生,D、E两栋是大一至大四的男生宿舍,包括了很多专业的学生。”她抱怨,“这3天只能用消防栓的水洗漱,或是热水变冷、或是到食堂打水。”由于断水影响,整栋楼的洗手间都无法冲洗,十分肮脏,物业清洁人员在打扫楼道卫生时,也只能简单地扫扫地,无法进行正常的清洁。而大家为了用水,将楼中所有的消防栓全部打开,把仅余的一点消防用水也用光了。“我们男生宿舍还好,女生由于每天上课必须化妆,没有水就无法卸妆,她们的生活更不方便。”一位男生笑着调侃道。据悉,该学生宿舍供水系统昨日下午抢修成功。

  校方:受附近工地影响爆水管

  又讯 (记者卢文洁)针对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的“断水”风波,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俊强对记者解释,学生生活用水被断,原因是学校爆了水管。“搬到大学城后这是首次发生爆水管事件。大学城附近修过江隧道,在爆破时震动到地表,而我们学院又距离爆破工地比较近,因此受到影响。水管爆后严重影响到学生的生活,为此星海音乐学院特意成立了校领导负责的专职小组,专门协调抢修事宜。黄俊强说,校方加班加点联系人员抢修,由于大学城校区的后勤全部市场化运作后,后勤维护全部交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物业管理公司的维修工作在某些环节上没有协调好,水管爆后三四天也没有修好。”

  (线索提供:冯先生,奖金:50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