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美国银行合资设立的建信金融租赁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55 华夏时报

  华夏网讯12月28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合资设立的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隆重开业。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行长张建国、建信金融租赁公司董事长孔永新、总裁吴建杭,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北京市有关领导及国内外电力、航空、航运、金融等大型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开业仪式。

  据悉,在目前已经成立或正在筹建的银行系租赁公司中,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引入境外商业银行合资设立的公司,它的成立代表了我国金融租赁业对外开放的又一新的成果。此次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双方合资设立租赁公司,是自2005年美国银行入股中国建设银行以来的又一次重大合作,标志着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的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入更广泛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按照75.1:24.9的比例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4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该公司是目前国内金融市场上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国内首批获得银监会开业批准的创新型金融租赁公司之一。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设立建信金融租赁公司,在融资租赁领域开展专业化经营,将丰富建设银行金融产品,满足客户融资、理财等多元化需求,促进我国金融租赁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建设银行的整体竞争力。据介绍,作为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中国建设银行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风险管理体系,并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和突出的市场营销能力,是“亚洲最赚钱的银行”;而美国银行则具有强大的专业技术优势,以及在国际租赁市场上丰富的从业经验。新成立的建信租赁公司将依托北京在我国政治、文化方面的中心地位,结合股东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品牌、渠道、资金和人才优势,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租赁服务,其租赁的标的除飞机、船舶外,还包括铁路、电力、石油石化、工程机械及其他装备制造业等行业中的大型固定资产设备等;同时,公司还将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相关金融产品,并开展包括证券化、经济咨询顾问等多种服务在内的创新型、多元化的业务。建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整合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市场,创新产品,加强与其他租赁公司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管理规范、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金融租赁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对中国金融市场而言,建信租赁公司的成立,对于推动中国租赁业的发展壮大、赶超国际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建设银行而言,租赁业务的开展,有效丰富了该行金融服务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建设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的能力,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展银行的客户群体和租赁市场,改善银行的业务结构和赢利结构,实现银行多元化经营;对客户而言,则是获得了一种新的融资渠道,并通过租赁安排带来财务方面的便利,创造更大的效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