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夜半吊火车 难得一见引来民众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台铁竹东到内湾路段最近进行铁道整修。为了不让原本行驶这条铁路的列车停摆,台铁决定将3列火车运回支持其它路段,昨天深夜进行难得的吊列车作业。由于就在路边作业,引来很多好奇民众围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列车缓缓驶进铁道,定位后,近10名工作人员围在火车边,检查摆放起降钢架的位置。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测量,攸关列车平衡问题,钢架摆放的位置多1厘米都不行。确认没问题之后,绑上缆线,起重机操作人员按下按钮,列车就这么离开地面悬在半空中。

  整起作业工程就这个阶段最危险,因为重达70吨的列车万一从半空中掉下来,可不是开玩笑。大家屏气凝神,直到列车安全运上拖板车,全场人员才松了口气。

  台铁难得进行吊火车工程,果然吸引大批好奇民众围观。还有人专程带相机要来记录这一刻。

  这个难得的吊火车场面,总共耗时3小时。不过,看到的民众都说,就算不睡觉也值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