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争着给弟弟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天津电(记者程建辉)身体瘦弱、脸色苍白、头发有些凌乱……12月27日,记者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见到郭大云时,很难把她和一个要捐肾给弟弟的坚强女子联系在一起。

  “父亲去世得早,母亲又多病,弟弟从小就跟着我,我怎么舍得他离开?医生说要是不及时治疗的话,他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郭大云强忍着泪水告诉记者,弟弟郭增乐得了尿毒症,包括郭大云在内的全家人都争着要给他捐肾。

  郭增乐今年36岁,是文安县大围河乡郝郭纪村人,靠务农为生。全家五口人生活虽不富裕,但和和睦睦。母亲已经70多岁了,身体不好。郭增乐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4岁和5岁。半年前,郭增乐感觉浑身无力,去医院检查,医院告之是尿毒症。听到消息后,全家人都吓坏了,去北京、保定等地医院治疗,花去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后来郭增乐坚持要回家,说在家中吃药还能节省点钱。

  24日,郭增乐的病情突然恶化,家人紧急把他送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大夫说必须立即进行血液透析,否则有生命危险。因为郭增乐的身体继续恶化,血肌酐值高得惊人,肾功能衰竭,需要换肾,而换肾则需要大量的治疗和手术费用。

  郭增乐的病情牵动了全家人的心,姐姐郭大云首先站出来要给弟弟捐肾。“我和弟弟相差9岁,他从小就跟着我,一直到我出嫁,他都跟着我们住,感情很好,我不能看着他受苦。”在郭大云的带动下,郭大云的孩子也表示要为舅舅捐肾。甚至连郭增乐70多岁的老母亲,也颤巍巍地要为儿子捐肾,后在医生劝解下才不得不放弃。

  27日,郭大云首先进行验血配型,“家里人都争着要为增乐捐肾,救他一条命。大夫说直属血缘关系的亲人间配型成功概率会大一些,所以我先验血配型。”

  虽然家人争先为郭增乐捐肾,但1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还是难坏了这个贫寒农家。郭大云等人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不幸的郭增乐。救助热线13803165865(郭大云),0311-88631262。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