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路程张嘴要价15元 外地乘客遭遇“狮子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1:40 燕赵都市报

  衡水康先生:从火车站到青年街市场不过就是千米左右,然而,我到石家庄进货,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走完这段距离后,竟然被司机强行要走15元。省会竟然有此种素质的出租司机。

  本报记者郭鹏实习生王石磊核实报道:12月26日上午,康先生从老家衡水来石家庄进货,10点半左右,在石家庄火车站下车后,康先生却不知道去青年街市场进货该怎么走,这时,一辆出租车在他面前停下了,司机热情招呼起来:“大哥,去哪儿啊,坐车不?”就这样,康先生坐上了该男子的出租车,没想到,司机听说康先生要去青年街市场后却表示,他的计价器坏了,没有办法打表,“没事儿,肯定不坑外地人。”面对眼前这位30来岁的男司机,康先生想到以前在省会打车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后,就安心坐上了出租车。不到10分钟,康先生就到达了目的地,没想到,司机竟然张口索要15块钱!虽然感觉司机要价有问题,但不清楚路程到底有多远的他为了不惹麻烦,只好老实给钱。

  进完货,康先生看时间还早,就打听着朝火车站走去,没想到,10多分钟后,车站就出现在他的眼前,大概估算了一下,康先生觉得这段距离也就在千米左右“就是绕道走,这段距离5块钱也够了。”28日下午,康先生生气地告诉记者,省会出租车好像写着“我就是省会,我就是河北”的字样,“可是出租车要都是这样的话,还怎么代表省会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