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500元买来“传家宝” 提醒市民年关要防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1: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坤实习生解保童)从外地到省会给儿子看孩子的一对老夫妻在省会街头碰到一对骗子夫妻,在对方的百般诱惑下,花500元买了一匹50元都不值的“传家宝”瓷马。为此,省会新华110民警特别提醒市民,临近年关,除了防盗外,也要格外警惕花样翻新的骗术。

  12月23日下午,家住省会新华区某小区的一对老夫妻带着孙子外出去玩,在新华路某段碰到一对夫妻,对方满脸愁容地和他们打招呼,开始哭诉自己的经历。对方说自己孩子在石家庄上大学,患了重病,家里拿不出那么多医疗费,只好把自己家的“传家宝”———一匹瓷马拿出来找个好心人卖了。“当时那个女的一边说着一边哭了起来,谁也不会相信他们在做戏。”老夫妻看到对方可怜,问卖多少钱,对方说看着给就行。老夫妻从兜里拿出200元钱后,对方竟然跪倒在地表示感谢。见此情景,这对好心老夫妻又从银行给他们取了300元钱,让他门好好照顾生病的孩子。

  当老夫妻拿着瓷马返回小区时碰到一位邻居,邻居听说事件的全过程后表示,那对夫妻肯定是骗子,很多地方都有卖这种瓷马的,而且也根本值不了那么多钱。老夫妻立即返回原地,早就没有那对夫妻的踪影,他们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新华110四号车民警接到报警后,带着这对老夫妻在附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发现那对夫妻的踪影。为此,110民警表示,此类案件在省会街头时有发生,骗子们一般演技非常高,抓住了老年人爱发善心的特点骗取他们的信任,继而骗取钱财。所以,老年人外出时身上最好少带现金,存折更不要随身携带。碰到类似事情一定要打电话向自己的孩子或者熟人询问,以免上当受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