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洁自律检查严防“节日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14 扬子晚报

  省纪委、监察厅日前就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切实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和蔓延,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教育,注重预防,严格制度,严明纪律,认真组织对两节期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券礼品、滥发奖金和津贴补贴、党政机关相互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借婚丧嫁娶等事宜敛财、参与赌博、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等行为。对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从严查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公开曝光,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各地各部门都要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省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明查暗访。省纪委举报电话:025—86632343、83391511。(沈年振 郁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