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评职称须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5: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温州瓯海区教育局日前发出有关意见,明确规定将开博客作为教师晋升职称的必备条件。抽查显示,目前当地已有62%的教师开博,但涉及“挂钩”,只有很少人给予认可。

  意见明确,省市重点(示范)学校、城镇学校、农村学校今年内教师开博的比例须在30%、20%、5%以上,今后每年增加10%,教师每月发表的日志不少于10篇、6篇和4篇;考核结果将作为教师晋升职称的必备条件,从2008年开始,考核不合格者不能申报晋升职称,不能评先评优。

  针对这些规定,瓯海区的许多教师认为,写博客是件好事,但不宜用行政手段来压。

  赞成的意见也不少。温州十四中的教师沈永铭认为:“这是一种具有前瞻性的教育决策,博客将为校园带来新气息。”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谷定珍说:“写博客是好事,有教育行政部门的指令,更有利于督促教师们写好博客。如果老师们把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开博客的事情看做一种压力,那么说明老师对自己要求太低。”

  有关人员近期为此作过一个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百位老师中,有62%的教师已经开博客,其中38%的老师完全出于自愿,但涉及“挂钩”,只有2人给予认可。(李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