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8:48 南方日报

  往事

  ●吴馥萍

  小时候,我的新年很简单,也许是一件新的衣服,也许是一碗红烧肉,也许是一个水果,也许是乡间送来的年糕……那个时候的新年,我们记住的总是吃的、喝的。

  后来,新年有了新鲜的内容。也许是一场电影,也许是一场大戏,也许是几个童年的伙伴在一起打牌。再后来,新年的内容就更丰富了,也许是围坐家中追看香港电视连续剧;也许是和朋友一起去卡拉OK……这个时候的新年,我们能记住的是玩的。

  新年一年年地从指缝间溜走,新年又一年年地在心灵中展现。新年永远是年轻的,它是激动高兴和喜庆融合成的日子,它是游子用思念和深情铸成的日子,它是远方朋友用真情和友谊凝聚的日子。新年是火车运来的,新年是飞机飞来的,新年是汽车拉来的,新年是书信和贺卡邮寄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新年的经历增多,慢慢地,我对新年也就无所谓了,往往新的一年到来了,可我落款写日子还习惯性地写去年,要好长一段时间才改得过来。可最近几年,我的心又年轻了,我的心又沸腾了,每到新年之际,我都会收到许多许多的贺年短信,我知道新的一年开始了,过去已成为了历史,我得从零出发,一步一步从头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