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控告"中选会主委" 指新选制宣传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今天到台北地检署控告台“中选会主委”张政雄,指“中选会”未尽责向民众倡导政党票意义,有渎职嫌疑。

  据“中央社”报道,黄昆辉上午由党籍“立委”和“立委”候选人陪同,至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他表示,距离“立委”选举只剩下九天,但根据民调,仍然有许多民众对单一选区两票制知之甚少,且对投票行使方式不甚了解,高达三成的民众不知道政党票和区域“立委”票可分别投给不同的政党。

  黄昆辉说,“中选会”未尽责倡导,已妨害民众行使投票权,对选举公平性影响很大,选举的结果可能造成民主的灾难;他自己也曾当过“中选会主委”、办过领导人直选,相关的选举宣传要趁早,不能把几张选票贴在电视上就算了。

  他指出,“中选会”应该必须不计宣传费用,让选民了解选举的正确概念。虽然“台联党”最近去“中选会”抗议了好几次,但是“中选会”都没有进行改善,因此代表全台人民来告发“中选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