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里的“重伤员”竟是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3:11 今日早报

  因怀疑妻子与人有不正当的关系,他竟然狠下杀手,事后又因为害怕不知道如何处理尸体,在亲戚的提醒下,他竟然租来救护车,想长途运尸回老家处理。

  元旦前夕,很多人合家团圆时,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民警却在加班加点,最终破了这起恶性杀人案。

  昨天,4名嫌疑人被押回黄岩。

  救护车里的“重伤员”竟是尸体

  黄岩警方新年快速侦破一起杀妻案

  □通讯员 喻跃翔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文/摄

  新年前夕

  110接到跨省报警

  2007年12月29日上午10时许,黄岩110接到一个来自河南的电话,报警人慌里慌张地说:“我妹妹可能出事了……”

  报警妇女自称河南夏邑县人,名叫隋云。她说妹妹隋春和丈夫韩安全在黄岩打工,12月27日是弟弟结婚的日子,26日上午隋春曾打电话说要和丈夫一起回去喝喜酒。但27日出现在婚礼上的只有韩安全。

  亲友们问隋春为什么没来,韩支吾着说不清楚。隋云与隋春也联系不上,就怀疑妹妹是不是出事了。29日,她听说韩安全回黄岩了,就跨省报警。

  虽然隋云只是猜疑,而且类似这样报失踪的情况每年都有很多,最后大多是因为夫妻吵架等原因而与家人失去联系。但刑警们还是启动了命案快速反应机制。

  宿舍里发现喷溅状血迹

  但隋春在黄岩的住处和打工点,隋云都不清楚。警方在暂住人口系统里也没查到她和她丈夫的情况。经过多次联系,警方只能初步圈定她是在方山下某拉丝厂打工。

  根据这一模糊的线索,几组警力展开排摸。11时左右,警方在南城一家厂里发现有个叫“随春”的河南夏邑籍女工,她和丈夫都在这家厂打工,但丈夫登记的名字却不是“韩安全”。

  刑警和隋云多次联系,再找厂里的工人了解,最后确定隋春身份证上的名字是“随春”,隋云在报警时没说清楚,而韩安全是借用他人身份证登记的暂住证。

  但工人们反映这对夫妻一起回家好几天了。

  此时,警方也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对随春的宿舍进行秘密查看。技术人员发现这间小宿舍被精心清洗过,但在墙壁上还是留下了细小的喷溅状血迹,一般来说,只有打击时才能形成,床下也有一些没有被清洗掉的血迹。

  千里运尸回河南时落网

  警方初步判断随春已经被害,但她的尸体在哪里?这时,在外围走访的刑警了解到一个情况:28日晚上,有一辆救护车开到厂里,好几个人一起运走了一个病人,当时就有韩安全!

  如果被装上车的就是随春的尸体,那韩安全会把尸体运到哪里去呢?

  刑警对全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查询,并没有发现当天有救护车到该厂出过车。通过多方调查,警方发现一辆无牌照的救护车十分可疑,这辆车于12月29日凌晨开往杭州方向,离开黄岩的时间与工人们反映的救护车离厂时间基本吻合。

  韩安全刚从老家过来,刑警判断这辆车是他从老家带过来的,而目的地很可能就是夏邑老家。因为他在老家熟人多,可以利用各种关系把尸体处理掉。从时间上推断,如果救护车走高速公路,应该已经到了河南境内。

  黄岩警方一方面请高速交警沿途拦截,另一方面立即与河南夏邑警方联系,请他们在当地高速公路口设卡拦截,同时派10名刑警立即赶赴河南。

  当天下午1时,夏邑警方就发现一辆无牌救护车驶出收费站。他们迅速控制车上所有人员,随后检查发现,所谓“重伤员”是一具女性尸体!

  怀疑妻子婚外情痛下杀手

  很快,真相就大白了。原来,韩安全和随春在黄岩打工数年,前段时间,韩安全听人说妻子和其他男人关系暧昧,从此夫妻关系就紧张起来。

  12月26日,就在回老家前的那天下午,两人再次吵了起来。韩安全一怒之下用铁棍将随春杀了。

  事后他也后悔,但更多的是考虑如何逃避惩罚。他将妻子的尸体藏在床下,然后若无其事地回老家喝喜酒。

  在老家,韩安全找到几个亲戚商量如何应对。那几个糊涂亲戚不但没有劝说他去自首,反而和他商量对策。想来想去,他们最后决定用救护车把尸体运回老家,以交通事故的名义把尸体火化掉。

  韩安全的一个亲戚在卫生系统工作,他谎称要到浙江运一个重病人回河南,以6000元的费用包下了一辆救护车到黄岩,同行的除了韩安全本人外,还有3个亲戚。

  他们到黄岩后,为掩人耳目,特意拆了牌照。出厂时,韩安全等人把尸体进行了伪装,连夜回河南。他们没想到的是,在高速公路口迎接他们的是全副武装的警察!

  目前,韩安全及3名亲戚已被黄岩警方刑拘。(0311401)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