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我省50年来最暖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3:11 今日早报

  去年是我省50年来最暖一年

  晴冷天气还将继续,但气温将有所回升

  □通讯员 赵小兰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在冷高压的控制下,杭城已经连续4天晴冷干燥了。昨天早晨,最低气温零下 1.1℃,又创入冬以来新低。

  晴冷天气还将继续,但气温将有所回升。今天晴到少云,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9-10℃。晴到少云,最低气温1-2℃。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去年一整年,我省天气持续偏暖,成为近50年来最暖的一年。2007年全省平均气温18.6℃,比常年偏高1.7℃,是1961年以来气温最高年,也是1997年以来的连续第11个偏暖年。

  全省气温从北向南逐渐增高,分布在16.9-19.7℃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8-2.3℃。气温偏高最明显区域分布在杭州、绍兴、宁波部分县市,达2℃以上。除浙西、浙南及海岛部分县市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达有记录以来最高。

  省气象台专家分析,气候变暖导致极端气象事件频发。入冬以来,我省大雾接踵而来,就与此有一定关系。因为近几年,全球气温变暖,冬季不是特别冷,气温正好处在容易发生雾的范围内。

  气候变暖,也会影响作物生长规律,导致更严重的农业病虫与杂草危害。此外,对生态环境、居民健康也有不利影响。极端高温会使人类健康困扰变得更加频繁、更加普遍。主要体现为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0311402)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