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袍江一泡沫厂爆炸329国道堵了个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3:11 今日早报

  绍兴袍江一泡沫厂爆炸

  329国道堵了个把小时

  昨天上午10时许,绍兴袍江牛头山饭庄对面一家私营泡沫塑料加工厂突然发出剧烈爆炸声。等饭庄里的人冲出来看时,厂房屋顶已经坍塌,火焰高蹿,浓烟弥漫。

  □通讯员 刘韬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文 通讯员 倪李黎/摄

  工人全部成功脱险

  记者迅速赶到现场,泡沫厂的工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时不到,正在上班的他们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烟味,接着就听到有人高喊:“着火了,快跑!”

  厂房并不大,100平方米不到。十几个工人一听到喊声,立刻朝门外跑去。

  工人们全部跑出来后,才想起来,房子里还有10个丁炳钢瓶,每个里面含有50公斤丁炳,一旦起火爆炸,厂房周围都是民宅,还有间汽车修理铺,后果不堪设想。

  几位机灵的工人从隔壁修理铺借来灭火器,试图灭火,可大火已经烧了起来,几个小小的灭火器根本不顶用。

  11个易爆钢瓶被抢出火场

  正在工人设法灭火时,厂房里突然传出剧烈爆炸声!屋顶被大火烧塌,横梁断落。工人们只能后退几步,撤到安全地带,等待消防求援。

  马山和斗门的专职消防队率先赶到现场,从两个方向供水扑救。10分钟后,越城区消防大队赶到。4支水龙从多个方向扑向厂房,火势慢慢被压了下来,浓烟却没能散去!

  消防人员询问厂里负责人,里面可能是什么物质引发了爆炸。负责人却说不上来,只知道里面放着10个丁炳钢瓶和一个氧气瓶,“可能是某个钢瓶受到高温爆炸了。”

  烟雾稍微散去一些后,消防人员戴着防毒面具进了现场,在厂房墙角边找到了横竖堆放着的钢瓶。

  消防人员立即用水给钢瓶降温,然后一一将它们推出屋外。但是清点发现,11个钢瓶都完好无损,那爆炸又是什么引起的呢?这又成了一个谜题。

  不过所幸控制得法,周边房屋没有受到牵连影响。

  329国道堵了一个小时

  因泡沫塑料加工厂地处329国道边,自着火开始,329国道就堵了起来。许多人停下脚步围观扑救情况,一些车辆横竖停在马路上,外加警戒管制,导致国道堵了整整一个多小时。

  一位围观群众说:“我正好路过这里,看到这火被惊到了。真是可怕,大过年的,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具体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031140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