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蜡梅文化节开幕 特级教师津贴标准上调2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54 东方今报

  许昌蜡梅文化节开幕

  □记者 崔莉莉 通讯员 胡春明

  今报郑州讯 今年1月1日~30日,许昌依托城市名片之一的“蜡梅”举办“首届许昌蜡梅文化旅游节”。昨天,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许昌市旅游局将今年定为旅游节庆年。首届许昌蜡梅文化旅游节作为开局活动,共分徒步赏梅之旅、情侣婚纱摄影、蜡梅摄影比赛、以蜡梅为主题的有奖征文4项。

  据了解,去年11月18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许昌鄢陵县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举办蜡梅文化旅游节,就是让喜欢蜡梅文化的人,走近蜡梅,了解关于蜡梅的传说、故事、民俗,让“中国蜡梅文化之乡”深入人心。

  特级教师津贴标准上调

  □记者 赵媛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从2008年1月1日起,中小学特级教师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300元,公办学校发放特级教师津贴所需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

  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先进性又有专业性的称号。1993年中国实行了特级教师津贴制度,明确特级教师享受特级教师津贴。从1978年开始至今,我省共评出近3000名特级教师,这些特级教师为提高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