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馆:无限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00 解放日报

  

香港馆:无限城市

  本报讯 (记者 刘颖)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上海世博局收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区香港展馆的“主题陈述”报告。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参加中国馆展示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中第一个提交此份文件的。

  香港特区馆的主题是“无限城市———香港”,将通过“优质城市生活”和“创意之都”这两个亮点进行展示。主要凸显香港在软硬件方面,与内地和世界都有紧密联系的强项。据介绍,该主题主要涵盖6个有关香港的特点和元素,包括: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基础建设,与全球诸多城市的紧密联系;境内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运输服务极具效率;资讯科技、通讯科技设施先进,沟通无间断;资金、货物及资讯自由流通;中西文化荟萃,多元兼容,创意洋溢;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城市生活。

  香港特区政府对参与上海世博会非常重视。去年12月以来,特区政府多次派相关官员到上海,与世博局负责人就香港特区政府参展事宜进行磋商,并提出了香港特区馆的主题构想。在进一步补充、完善后,特区驻沪办在第一时间将这份文件递交到上海世博局。目前,除了参加中国馆区的香港展馆外,香港特区还正在积极考虑参加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企业馆展示、论坛、活动等,将尽快准备好相关文件,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接洽。

  主题陈述是世博会各展馆展示和演绎的核心内容,是参展者所希望表达的展示主题和基本内容,相当于电影的剧本大纲。主题陈述是参展者和组织者签署参展协议的组成部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