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指示游锡堃 在中常会上炮轰谢长廷辅选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0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日讯 民进党“立委”选情低迷,党内对于“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未卖力为“立委”辅选颇有怨言,党主席陈水扁也看不下去,指示选战总指挥游锡堃在昨天的中常会放炮,指“母鸡(喻谢长廷)不见了,只好找公鸡(喻陈水扁)”,“但立委选战最后一周,再怎么辛苦,母鸡也要出来”。

  民进党中央昨天召开辅选会议,退出后接着召开中常会。党主席陈水扁在常会中点名游锡堃,要游把辅选会议的发言,在常会再讲一次。

  游锡堃指出,谢长廷在立委选举中“不见了”,基层和本土社团对选情忧心,很多“立委”候选人也反映这种情况。

  游锡堃说,这次“总统”和“立委”选举是“一而二、二而一”,应该是“母鸡带小鸡”,而且候选人才是主人公;但是“立委”选战不见母鸡,小鸡只好找公鸡,配演反而变成主人公。

  游锡堃说,去年红衫军时,正值北高市长选举,当时选情也分艰困,最后一周在大家努力之下,形势逆转,民进党才能够反败为胜,因此“立委”选前最后一周才是关键期,大家要有信心,团结一致。

  谢长廷昨天没有参加中常会。游锡堃讲完之后,谢长廷竞选总干事叶菊兰赶紧解释说,谢长廷已加强“立委”辅选行程,谢总部和“立委”候选人总部会加强协调。

  据了解,常会传出党内对母鸡不尽责的怨言后,谢总部开端调整辅选步调,今天将在台北县连赶李显荣和林淑芬的两场造势晚会,这两场造势晚会陈水扁也都会到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