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很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说给走在“资本运作”路上的老乡

  看了本报记者在遵义“卧底”重庆传销团的报道,笔者心中不啻打翻了五味瓶——酸甜麻辣咸,啥都有。一番思索后,觉得有几句话想说给正在遵义以及其他地方从事“资本运作”的重庆老乡听听。

  首先要说的是,搞传销确实太可恨。你们巧言令色,骗人钱财,戕害亲友,祸乱一方。你们坏了咱重庆人的名头。

  不过在笔者看来,你们也实在可怜。靠捡菜叶维持生活,还要衣冠楚楚地绷着面子。被人们鄙视,不得不隐藏在没有阳光的角落。为了“拉人头”,不惜以色相相诱。那是怎样一种扭曲和毫无尊严的人生?

  你们追求财富,那不是错。但如果你们把发财梦建筑在欺诈、哄骗乃至亲人的血泪之上,那就大错而特错。

  所以,报纸要对“资本运作”进行揭露,要提醒其他的人不要上当。

  而笔者更想说的,是希望你们赶快回家。

  笔者知道,你们当中,更多的人其实也是传销的受害者。之所以沉溺其中无法自拔,要么是没赚到钱而不愿或者不敢离开,要么是先前亏了钱想“翻本”而已。但你们也要想想:投3800赚780万,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更何况,在全社会对传销人人喊打,以及政府专项打击的重拳已经高举的大环境下,你们还有多少机会可以“拉”到“下线”?你们能不能在即将来临的打击下全身而退?

  亏了钱怎么办?回家以后努力赚就是了。我们的家乡正在飞速发展,各种致富机会多的是。只要你们诚实劳动和诚信经营,不相信就不能“翻梢”。

  回家吧!年关将近,家里的亲人在等着你们,一如邓前方明知女儿在搞传销也要记者帮忙“问问她春节回不回来过年”。贵州山的风很冷啊,可家里边会有你们温暖的房间。白水煮菜叶很难下咽啊,哪里有家里的腊肉香肠有滋味呢?

  回家吧!放弃那遥不可及的“梦想”,放弃那欺诈哄骗又见不得阳光的生活,下定“壮士断腕”、清白做人的决心,从遵义到重庆,六个小时的车程,回家的路其实很短。赵克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