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筒进入“门前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4:10 长沙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陈自林 记者 李勇)“请各店面注意打扫店外卫生、不要占道经营。”“店外垃圾筒要清洗。”近日,在雍景街上,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反复提醒沿线店铺经营主,要求店家规范摆放摊位、广告牌,不能超出店外半个苹果的位置经营。

  前不久,雍景园因“门前三包”问题被点名批评,引起芙蓉区湘湖管理局和城管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该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湘湖中队分别来到晚报大道、车站北路、雍景园小区周边,重点整治门店垃圾外扫、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记者随同该中队执法人员来到雍景街,这里是有名的餐饮一条街,一些店主把拖把、水桶放到了人行道上,还有的水果店把摊位摆到店外经营,执法人员上前督促劝导纠正。据了解,湘湖管理局辖区内市场多、店铺多,相关部门狠抓“门前三包”,规定店铺要包门前环境卫生、绿化管理和市容秩序,不留卫生死角。目前已经签订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2400多份,去年全年取缔违规早夜市61处,规范了店面经营秩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