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元,北京地铁为民意加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5:36 浙江日报

  一项已经动工两年多的地铁市政工程,会因为沿线老百姓的意见,从而改变规划吗?

  北京地铁5号线北经天通苑。天通苑是北京新兴的大型社区,人口30多万。按照5号线原规划,人口稠密的天通苑,只设了一站。能不能在天通苑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再加上一站?

  起初,这只是在社区网上论坛里说说的话题。后来,10多位天通苑居民在网下,自发成立了一个“加站推动小组”。加站,由虚拟到现实,变成了一项有组织的社区公益行动。

  后来加上的这一站,就叫天通苑站。

  去年10月7日,5号线通车试运营,在它23座车站里,天通苑站是客流量最大的站之一,工程投资7000万元。

  “加站事件”会成为一个案例:百姓如何合理合法地向政府反映诉求,政府如何听取并采纳民意,最终使问题圆满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