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对新人两次办婚礼 未婚夫曾遭意外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8:4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未婚夫遭意外昏迷,准新娘一人参加婚礼;新郎康复后,其单位又为二人进行补办

  婚礼一办再办 见证坚贞爱情

  运城市副市长特意为赵建春及文瑞二人主婚,证婚人是民政局局长

  本报1月3日讯 (记者 胡增春)今日,当许多亲历者提起2007年12月31日在运城市盐湖区一休闲会馆举办的那场特殊的婚礼时,心中仍充满了无限感慨:这对新人患难与共的真挚情感实在令人感动。

  新郎赵建春是平陆县人,也是该会馆的一名普通员工,新娘文瑞是夏县人,在市区一家快餐店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识相爱了,并定于2007年11月6日举行婚礼。然而就在两人满怀憧憬筹备婚礼时,2007年11月4日,赵建春购买家具途中遭遇车祸昏迷不醒,生死未卜。当时,文瑞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一直在赵建春的病床前精心照料。2007年11月6日,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如期举行,婚礼仪式一结束,文瑞就立即返回了医院。

  在她的精心照料下,2007年11月9日,赵建春终于苏醒,并逐渐康复。两人坚贞不渝的爱情感动了赵建春的同事,会馆员工们纷纷解囊捐款捐物。

  同时,该会馆决定等赵建春完全康复后,为小两口补办一次隆重的婚礼。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文瑞的贴心呵护下,赵建春病情逐渐好转。2007年12月31日,会馆为赵建春及文瑞补办了婚礼,并为小两口腾出一间客房作为洞房。

  婚礼前一天,运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柴林山无意中听说了此事,被两人的真爱深深打动之余,决定参加婚礼并亲自主婚,运城市民政局局长张建中获悉后也赶来为两人证婚。

  在当日举行的婚礼上,柴林山代表运城市慈善总会向小两口表示祝贺,并送去慰问金。令人感慨的是,婚礼举行当日,到会馆办事的市民杜先生也被赵建春和文瑞的坚贞爱情所打动,特地送上了500元礼金以示祝贺。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