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收购广州电力25%股权 价值将提高0.03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06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中国电力(2380)将支付7.495亿元人民币以获得广州电力25%的股权。收购价反映1.16倍06年市账率,低于香港上市发电公司2.4倍的平均值。截止06年年底,广州电力的净资产价值为25.82亿元人民币。根据我们的现金流折现模型及若干假设,包括利用小时,单位燃料费用,3%终极增长率及10%加权平均成本等,中国电力的价值将会提高0.03港元/股。我们还假设广州电力的上网电价为482元人民币/兆瓦时,较广东省的标杆电价438元人民币/兆瓦时高10%。

  收购广州电力25%股权

  改组后,广州电力将拥有装机容量1020.3兆瓦(其中631.5兆瓦是热电联产机组),占广州市火电总装机容量22.35%或占广州市热电联产机组39.96%。广州电力是一以广州市为基础的发电公司,由广州市政府通过其能源投资旗舰─广州发展全资拥有。交易完成后,广州发展将拥有75%的广州电力,而余下的25%将由中国电力拥有。

  有助扩大华南地区份额

  我们注意到有一家在上海上市并以广东省为总部的发电公司─广州控股(600098.SS),其67%的股权由广州发展持有。由于中国政府鼓励非上市电力公司向其所属的上市旗舰注入资产,因此我们相信广州发展也将在短期内向广州控股注入广州电力的股权。由于两家上市公司关系密切,因此我们期望它们能够形成一批合资企业,以扩大其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在广东省的市场份额。

  由于我们仍在等待是次交易更多的信息,例如交易的时间及广州电力的扩张计划(如有),因此我们维持我们对中国电力的盈利预测。我们维持我们对中国电力以现金流折现模型所得出的目标价4.5港元(昨收3.58元),反映18倍08年预期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时富证券资料研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