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广东人已换二代证 换发证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广东已圆满完成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办证总量占户籍人口的70%,16周岁以上人口的办证率达85%,换发证总量位居全国第一。省换发二代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容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性基础工作来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进换证各项工作,形成了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密切协作、社会广泛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和管理各项工作。一要深入推进二代证换发工作,加快工作步伐,切实做好集中换证收尾工作;公安基层派出所和办证窗口要继续创新和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证提供便利条件。二要强化证件管理,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证件管理,提高识别、使用证件的能力,切实做好二代证的推广使用工作。三要以二代证为信息载体,尽快规划建设全省二代证信息服务平台,努力推进社会信息化建设。

  会上表彰了集中换发二代证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完成集中换发二代证工作的广州、深圳、珠海等12个市换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及省公安厅换发证工作办公室被授予“全省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符信 安学)

  (编辑:敏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