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委称未对馒头形状做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3:03 北京晨报

  强调制定国标为规范生产、保护健康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下午5点多,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官方网站对“馒头国标事件”发表公开说明。说明强调,《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全文未对小麦粉馒头产品的形状做任何具体规定。制定该标准的目的是规范生产,保护消费者健康。标准委网站同时发布了该标准全文,以供公众查阅。

  这份公开说明称,《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第4.2.1条规定:小麦粉馒头“外观:形态完整,色泽正常,表面无皱缩、塌陷,无黄斑、灰斑、黑斑、白毛和粘斑等缺陷,无异物”。这只是在产品感官质量基本要求方面提出限制性要求。

  国家标准委称,小麦粉馒头是我国的传统主食,年均消费近1200万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